神仙名录

陆压道君出处何处_陆压道君的来历有哪些_陆压道君个人介绍及照片

神仙名录 2017-07-29 手机版

  陆压道君原为《封神演义》中的神话人物,没有派别,自称修道于西昆仑。以下便是娱乐网小编为大家所带来的陆压道君个人资料,希望各位会喜欢!

  陆压道君个人介绍

  陆压出场后 以钉头七箭书暗算赵公明致死,为阐教除去一个大患。 同时书中称陆压乃离火之精(金乌),因此攻破十绝阵中的烈焰阵,也是唯一一个不需要炮灰攻破十绝阵的人物。事后赵公明的三个妹妹前来报仇 陆压也是唯一一个被三霄擒住之后能全身而退的人物,由此可见陆压散人的实力稳胜阐教众位仙人。之后陆压道长单挑孔宣也全身而退,将用斩仙飞刀杀死余元,与阐教众人攻破诛仙阵、万仙阵。万仙阵后把斩仙飞刀送给姜子牙。在众人拿袁洪妲己没有办法的时候,姜子牙用斩仙飞刀秒杀袁洪、妲己。 综上所述 陆压不仅能力一流 逃跑速度也快 善于保命,又拥有斩仙刀和钉头书两大神器。 简直是封神榜中间来无影去无踪的神一般的人物。陆压原为封神演义中人物,没有户口由来,总是救神仙于急难.道行多深没有明确记载,很是飘渺难测.拥有宝贝葫芦状,有眼,善封印元神,可斩神仙妖魔于封印状态.颇为玄幻.自称散仙.陆压是个神秘的家伙,主要特点是不吃亏,专解疑难,另外疑点就是没有来历,自称非仙非圣一闲人。而且是燃灯败给赵公明的时节出场,阐截两教都不知道他,他却处处先知,虽然被混元金斗捉走,却能自行逃脱。战孔宣时虽也吃了点亏,但也能化长虹而去,而且两次失手的原因都时因为没有能及时祭出法宝封神斩将飞刀。很多人在看了封神演义后认为他的实力应该在阐教十二真仙之上。这是勿容置疑的。但同样很多人认为他的实力在几大教主之下。对这个,我有点自己的看法。首先有句话叫做“先有鸿钧后有天,陆压道君还在前。”这句话的份量我想不仅仅是表示陆压的年龄比较大而已吧?其次,大家认为他实力在教主之下的很大原因是因为前述的两次战斗。这里就要讲到封神演义里关于法宝的描述。据我所知,在那个时候,法宝的好坏绝对决定了实力的高低。有赤精子,广成子两人为证。他们两人身为阐教十二真仙,在将阴阳镜,翻天印传给其弟子后,与弟子相斗时落荒而逃。而恰恰陆压道人的封神斩将飞刀在那个时候还没有其他法宝能克制。其实力可见一斑。另有读者提出这样一说:鸿均老祖是天地宇宙洪荒之祖(其实就是道教的开山鼻祖),也叫元阳上帝,盘古圣皇。其实就是盘古原神所化。天地常坏而老祖之身历劫不坏,每逢天地初开老祖便出世度人。他一道传三友即:老子、通天、原始三人。而老子通天原始他们三人其实又是一体所幻化。老子居于玄都,通天与原始分掌截阐两教。后于万仙阵灭了截教故后只剩下阐教一宗。陆压道人乃是离火之精。飞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上不朝火云三圣皇,中不理瑶池与天帝(彼时天庭似乎还非玉帝掌管)。不在三教中,不在极乐地。不归人王管,不服地府中。潇潇自在任我游,自自在在散圣仙。而燃灯自得定海珠24颗即为后来佛教中二十四诸天,随后兴盛佛教建立西方极乐无穷。(后度劫有涅盘) 接引道人后在西方修成仗六金身成就西方佛法无边准提道人也就是书中所说的西方妙法祖菩提,(不知何故隐居山林培养出孙悟空这一超级杀手来大闹天宫)另有一说:鸿均老祖乃是曲蟮得道。姜子牙确说是一成精白熊闻得阐教妙法无边甘心向道,求原始收留。跪于原始洞外。怎奈原始不收乌合之众只看根基。于是白熊一座数百年在洞外坐化了。后转生为姜子牙复上山学道。原始见其与道无缘本不欲收留,怎奈他前生精诚所至,且日后有将相之才况可代己完封神一职便收为门人,后来便衍生封神许多故事。在中国也是有四大元素的,便被称为,离火,息壤,真阴之水,无是之风。

  陆压道君的概述

  也有说所谓“鸿钧老祖第一仙,弟子盘古初开天。先有鸿钧后有天,陆压道君还在前。”那说的就是后来人的模样都是出自陆压道君。创始元灵四大弟子:鸿钧老祖、混鲲祖师、女娲娘娘和陆压道君,前三者道法功深、开宗立派功德着实开天辟地,偏是这最小的小师弟陆压道人,生性胡闹打混,从无一天正经,却无什么名声留下。其师侄太上老君、如来等,尚尊其为小师叔,知道者也尊其为陆压道君,小辈神仙之中,却是闻者渺渺了。陆压道人乃是离火之精。飞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上不朝火云三圣皇,中不理瑶池与天帝(彼时天庭似乎还非玉帝掌管)。不在三教中,不在极乐地。不归人王管,不服地府中。潇潇自在任我游,自自在在散圣仙。

  陆压道君的来历

  陆压来历之一

  陆压道君在北海鱼鲮岛,属散仙,辈份奇高,但在神仙榜上功劳并不大,所以记录不多了。陆压因在封神之战时助纣为虐而被西方教所降,皈依后被封为大日如来佛。拥有异宝斩仙飞刀和禁术钉头七箭书,圣人之下难有敌手。 陆压实力据推论应是准教主级(教主即圣人)的斩二尸金仙级高手,据"没有文化价值可言的网络玄幻小说"之考究,其所斩出的恶尸是三足金乌化身,被陆压封于先天葫芦之中只在对敌之时放出其头部双眼定人元神再将其斩杀故被成为斩仙葫芦,其善尸疑为教导人类生火的燧人氏,因其有大功德故而几个教主还是看陆压比较顺眼的。(考证的依据:非法出版物“网络玄幻小说”《异界散仙》(不古著) ;分析的可信度:“毫无可信度”)

  陆压来历之二

  另,陆压原为封神演义中人物,没有户口由来,总是救神仙于急难.道行多深没有明确记载,很是飘渺难测.拥有宝贝葫芦状,有眼,善封印元神,可斩神仙妖魔于封印状态.颇为玄幻.自称散仙。陆压道人乃是离火之精。飞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上不朝火云三圣皇,中不理瑶池与天帝(彼时天庭似乎还非玉帝掌管)。不在三教中,不在极乐地。不归人王管,不服地府中。潇潇自在任我游,自自在在散圣仙。他是个神秘的家伙,主要特点是不吃亏,专解疑难,另外疑点就是没有来历,自称非仙非圣一闲人。而且是燃灯败给赵公明的时节出场,阐截两教都不知道他,他却处处先知,虽然被混元金斗捉走,却能自行逃脱。战孔宣时虽也吃了点亏,但也能化长虹而去,而且两次失手的原因都时因为没有能及时祭出法宝封神斩将飞刀。很多人在看了封神演义后认为他的实力应该在阐教十二真仙之上。这是勿容置疑的。但同样很多人认为他的实力在几大教主之下。对这个,我有点自己的看法。首先有句话叫做“先有鸿钧后有天,陆压道君还在前。”这句话的份量我想不仅仅是表示陆压的年龄比较大而已吧?其次,大家认为他实力在教主之下的很大原因是因为前述的两次战斗。这里就要讲到封神演义里关于法宝的描述。据我所知,在那个时候,法宝的好坏绝对决定了实力的高低。有赤精子,广成子两人为证。他们两人身为阐教十二真仙,在将阴阳镜,番天印传给其弟子后,与弟子相斗时落荒而逃。而恰恰陆压道人的封神斩将飞刀在那个时候还没有其他法宝能克制。其实力可见一斑。“先有鸿钧后有天,陆压道人还在前。今年才活十八岁,一个混沌是一年。” (考证依据:“《封神演义》” , “封神演义评话” ;分析的可信度:“有待证实”)

  陆压来历之三

  忽有一日,竟有一先天混元之元灵,灵窍初开,渐具神智。这元灵无意中于西昆仑得到宇宙之初的造化神器,经过那不知几年几世的修行,元灵功德圆满,道法得成,我们姑且叫他做创始元灵吧。在漫长难耐的混沌宇宙中,创始元灵成为宇宙间唯一的一个“清醒者”,忍受着常人难以想象的孤独寂寞。仿佛,为了完成某种约定而神秘的使命,创始元灵利用造化神器的无上灵力,竟又不知从哪里找来四个形象各异、灵窍初开的生灵。创始元灵分别传授给四个小生灵一门修行的法门,带着四人,日复一日的做那混沌苦修。创始元灵四大弟子:鸿钧老祖、混鲲祖师、女娲娘娘和陆压道君,前三者道法功深、开宗立派功德着实开天辟地,偏是这最小的小师弟陆压道人,生性胡闹打混,从无一天正经,却无什么名声留下。其师侄太上老君、如来等,尚尊其为小师叔,知道者也尊其为陆压道君,小辈神仙之中,却是闻者渺渺了。对于这第三种说法,起码对应了陆压本是一个混沌中的元灵,也照应了“先有鸿钧后有天,陆压道人更在前”的说法。至于网上现在谬传的陆压是东皇太一之子,实在不敢苟同。最后想说一下,对于这种神话中的人物,一般没有什么正史可以考究,对于一些写神怪志异小说的人来讲,怎样编造都无可厚非。(考证依据:“网络玄幻小说” ; 分析的可信度:“可信度不高”) 。

猜你感兴趣:

1.金美欧个人资料简历照片曝光

2.韩国短发女神高俊熙个人资料及照片

相关推荐